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[ 愛玩 ] 大阪京都遊-住宿機票外加道頓崛亂逛逛part1




好大半年沒寫網誌了
突然回來看看以前寫的東西好有趣
紀錄回憶真的是很棒的事
於是就趕快回來寫寫了

廢話不囉嗦
決定要去日本其實是3.4月的事情
當時在同事的邀約下, 訂了Peach樂桃廉價航空的機票
來回機票(含稅)大約六千左右
再加上行李托運1件NT$990
就這樣, 機票大概在NT$8,000搞定


因為預算不多的關係
住宿的部分也是找了很久, 訂了又退退了又訂
一直在各大訂房網上找尋合乎預算的房間與價格
最後是在Hotels.com上面看到限時特價優惠
訂了大阪-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 (可按連結進官網喔)
以及京都- Sakura Terrance (可按連結進官網喔)
我們是在大阪住3晚, 在京都住1晚
此次五天四夜的行程機+酒大約是在NT$13,000左右
算是在預算之內~~

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, 也不是第一次去日本
但是要去一個沒去過的旅行地
還是會覺得有點緊張啊
所以事前還是做了許多功課
如果有人想了解的話, 改天我也可以來分享一下事前的準備作業
不過機票跟住宿的部分前面大概有稍微講過了
這真的是自助旅行最最基本要學會的了喔!
機票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訂拉! 畢竟網站都是中文也沒什麼難的XD
住宿的部分, 建議大家在訂之前還是要到日本官網去看看
自助旅行住宿上最需要注意的重點是交通
交通如果不方便真的會很麻煩阿~~


因為我們航班的時間有點不佳
飛到大阪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六點多了
所以就沒買什麼大阪一日券那類的
而是選擇直接搭乘南海電鐵 (日本官網請點連結)
在Peach的飛機上就可以購買這個電車票了
如果是像我們一樣沒什麼時間去別的地方玩的人
可以跟我們一樣買這個車票直達難波車站
大約50分鐘至1小時會到
價格是一人¥920
抱歉, 我可能講的不是很清楚....哈哈
這方面我實在不是很會解釋阿!
大家如果在自助旅行日本之前有任何任何問題
一定要去爬爬小氣少年的文章
功力會馬上大幅提升~~像卜派一樣喔!!哈哈


我們在大阪的房間
日本的房間都小小的, 很溫馨的感覺
乾淨度絕對都比台灣好很多~~~


就快要熄燈的グリコ固力果
算是著名的景點吧! 一定要拍一下的阿
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好晚了
道頓崛的橋上面有好多要拉客去吃吃到飽的. 觀光客. 特種行業的人員
反正人超級多的拉


道頓崛的店真的是超級多
一個不小心真的是會迷路
看到眼睛灰路路~~ 
我發現它們的店(尤其是吃的)很喜歡做一個立體的大招牌
看起來非常的可愛~~


像這樣~~ 是不是很可愛????
大大的餃子跟大大的章魚, 就算看不懂日文也一定知道是在賣什麼XD
話說上面這兩張照片中的店, 都是好多人排隊的推薦店家
我是只有吃左邊的くくる章魚燒店
章魚燒跟台灣的口味真的不一樣, 章魚也超級大塊
非常好吃~~~~~(不過當然價格也是比台灣....貴不少拉哈哈)



如果像我們一樣抵達道頓崛的時間已經超過9點
可能在吃的選擇上會變蠻少的
而且還會浪費時間在流連於這五花八門的招牌上哈哈
最後如果想不到要吃什麼沒關係
還有24小時營業一蘭拉麵可以吃喔!

一蘭拉麵外面都超多人在排隊的
在排隊的時候, 店員就會給你一張選擇口味的單子
例如說 湯頭要吃淡的.正常的.濃的
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
店家有提供中文的單子
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因為跟店員講了幾句日文
導致他給了我日文的單子阿!!! 
其實我還是想要看中文的~~ 哈哈超沒上進心的這樣
一蘭的座位有分一個人一個人, 像K書中心那樣的座位
也有兩個兩個人的


這個是偷拍了一下店員走動的地方
那個竹簾的地方其實是每個乘客的座位
送完拉麵之後就會把竹簾拉下
讓每個客人可以有一點私密的空間...嘿嘿


我選擇的拉麵湯頭是正常的, 不加辣
湯頭非常濃郁, 麵條也很好吃
但我想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應該是會太鹹
因為我這重口味的人, 吃到最後湯還是喝不太下去啊~~
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去吃吃
價格也不會太貴


我們還在一蘭裡面偷吃章魚燒
哈哈 就算有點冷掉還是很好吃阿


怎麼辦
才打了這麼一點我就好累喔哈哈
怎麼會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打阿
我明明打得超不仔細的, 還是可以劈哩啪啦吐出一堆字耶
可怕~~~~
還好這年頭有電腦這東西
如果這叫我寫日記, 我可能會先把章魚燒空運回來砸了大家哈哈哈


好吧
那只好下集待續囉~
待って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